查验“三码” 安全出行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09 09:18:55

图为总站工作人员在查验乘客“三码”信息。

枣庄新闻网讯 8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枣庄长途汽车总站。在换乘中心进站口,记者看到几名志愿者正在指导乘客下载安装“三码”。进站检查口旁边竖起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于8月2日发布的《关于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码”查验工作的紧急通告》。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加强我市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对“三码”查验、申领方式等作了具体通告,同时规定自8月2日起实行“三码”查验制度。全市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居、宾馆酒店、商场超市、景点景区、医院药店、公交车站、文化体育场馆、办事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均应严格实施“三码”查验管理,广大群众要主动出示“三码”信息,自觉配合查验。

为更好地服务乘客,枣庄交运发展集团还组织公司志愿者,帮助乘客下载安装“三码”,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小孩子,他们还推出登记个人信息的方式,方便群众出行。

随后,记者来到枣庄长途汽车总站候车大厅。据总站负责人介绍,总站在查验乘客“三码”的同时,还对员工实行每日健康信息登记,每天4次对候车大厅进行消毒。总站对每班次车辆进行消杀,并进行登记,严格按照市里要求配备了测温仪器,配齐了各类消毒设备,确保乘客出行安全。(记者 王兆虎 摄影报道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