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有关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重点任务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08 18:11:44

枣庄新闻网讯 8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有关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督导过程中,张宏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了薛城区和台儿庄区部分建筑工地、交通场站、社区、卫生院、沿街商铺、旅游景点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部分预留集中隔离点和基因扩增实验室。在枣庄高铁站和台儿庄区汽车站,张宏伟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站内当日客流,查验入站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应急处置等工作流程。张宏伟指出,各交通场站要严格落实配戴口罩、测量体温、亮码通行等措施,加密对站内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坚决堵住防控漏洞,严防输入风险。要选配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充实防控队伍,合理增设查验通道,提高旅客通行效率。在薛城区人民医院,张宏伟认真听取核酸检测工作汇报后指出,要加强对采样和检测人员的专业培训,规范操作、严控质量,保证检测结果准确可靠。在台儿庄区预留集中隔离点,张宏伟仔细检查了“三区两通道”设置、隔离房间配备情况,叮嘱要加紧推进改造工作,确保一旦需要能够迅速启用。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张宏伟深入分析研判了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调度安排了流调检测、疫苗接种、后勤保障等工作,要求各工作组要切实担负起各自职责,密切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在随后召开的视频会议上,张宏伟强调,要备足各类检测设备和物资,配齐相关专业人员,统筹疾控和医疗机构检测力量,分清轻重缓急、优化完善流程,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效率。要聚焦重点人群严格界定核酸检测范围、加密检测频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抓好“九小场所”等重点部位“三码”查验工作,完善哨点发现疑似病症人员健康管理闭环机制,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要科学编制聚集性疫情处置、社区封控、集中隔离和应急演练等四个预案,及时组织开展实战化模拟,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疫苗供应保障,在持续推进18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的同时,高效有序开展15—17岁人群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拉横幅、贴标语、发传单、播放音频等形式,提高居民防疫意识,积极营造全员参与、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严格督导问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