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全城病媒消杀 营造健康环境

作者:姜爱民 丁梅 种衍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09 16:16:26

枣庄新闻网讯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需要,8月8日晚9点至11点,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薛城环卫处、新城环卫中心启动7辆雾炮车,利用夜间时间对薛城及新城全城38条路段进行集中消杀。这是自发现德尔塔病毒以来该区组织的第3次全城消杀。

此次消杀是针对城区主次干道、广场绿地、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的一次“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消杀。消杀共使用84消毒液775公斤,施药过程中严格执行施药标准,做到既能消灭空气中的病毒,又不对人造成伤害。为做好消杀工作,薛城区综合行政政执法局提前规划消杀路线,做好组织保障。

除了夜间集中消杀,该区还对全城的垃圾箱、垃圾中转站、公厕进行一天2到4次的全面消杀,特别是人流量较大的公厕,清洁消杀每天6次以上。同时,加强机械化清扫,每天的洒水量和清扫次数也高达6次以上,保证主次干道湿润度,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丁梅 种衍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