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质效向好

作者:张琛 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06 10:43:57

枣庄新闻网讯 8月5日下午,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统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

上半年,全市上下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扎实开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势头强劲,呈现稳中有进、质效向好态势,较好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特别是工业经济质效双升,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10 年来最高增幅,“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成效初显。


根据市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我市生产总值(GDP)为926.11亿元,同比增长12.0%,两年平均增长5.4%。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102.56亿元,增长8.6%, 两年平均增长4.4%;第二产业增加值为381.27亿元,增长10.5%,两年平均增长4.1%;第三产业增加值为442.27亿元,增长14.2%,两年平均增长6.9%。

我市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夏粮蔬菜喜获丰收;工业经济质效双升,先进制造业增长较快;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好转,大项目发挥重要支撑作用;服务业稳步提升,消费市场加快复苏;财税金融运行稳健,对外贸易增长较快;民生保障稳固有力,消费价格总体平稳。综合来看,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质效向好的良好态势,发展新动能和积极因素不断增多,经济稳定增长的支撑因素得到加强。

下半年,把扩投资、上项目、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在动能转换、工业经济、扩大投资、深化改革、城乡发展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夯实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的基础,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记者 张琛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