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行动 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作者:孙越 袁月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06 10:12:14

枣庄新闻网讯“您好,您申领电子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同行密接人员自查这‘三码’了么?只有申领了这‘三码’才能进出公共场合。没有申领的话,我们帮助您申领……”8月5日,市中区西王庄镇西花沟村负责人黄永伟在村疫情防控卡点向进出村的村民宣传着“三码”申领查验工作。

为深入开展“三码”申领查验工作,确保“人人有码,持码通行”,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西王庄镇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对一指导,耐心帮助村民扫码申领,讲解如何展示已经申请过的“三码”。并在村内显著位置张贴《关于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码”查验工作的通告》和相关二维码,有效提升群众知晓率、普及率。

据悉,下一步西王庄镇将继续加大力度做好“三码”的申领查验工作,重点提升群众“知码、懂码、有码、用码”的意识,引导群众自觉使用和出示“三码”,全面扩大覆盖面,确保不留死角,切实将“三码”申领推广工作落实到实处,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袁月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