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镇全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作者: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07 10:26:56

枣庄新闻网讯“您好,请戴好口罩,麻烦您出示‘三码’。这是薛城区陶庄镇文艺街社区落实“三码”检查防控疫情的一幕。连日来,该镇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及时传达市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完善应急处置流程等有效举措,全力守好村(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该镇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统筹协调多方力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成立了志愿宣传队伍,充分利用村村响、流动小喇叭、微信、短信、电话访问等方式进行宣传,叮嘱辖区群众外出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家里有返乡人员要及时主动向村(居)委会报备登记,做到全民知晓、全员参与,营造浓厚的防控宣传氛围。同时,各村居搭起“三码”检查棚,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对外来人员进行检查,一旦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第一时间上报并落实管控措施。

该镇建立完善排查人员台账,充分发挥综治网格员作用,全力做好重点人群的排查工作;对全镇开展全覆盖排查检查工作。党员突击队、文明实践志愿者纷纷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对辖区农家乐、餐饮酒店、零售商铺等公共场所进行检查;对各类场所的环境卫生、外来人员登记、场所码申领使用等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构建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群防群控工作格局,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特约记者 甄再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