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于玉出席 孙欣亮列席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08 08:43:54

枣庄新闻网讯 2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周宗安、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施工图”。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要认真对照省“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逐条梳理、逐项研究,抓好涉及我市重大事项、重点项目跟踪落实,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大事多、要事多,抓好安全稳定至关重要。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责任,确保全市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不放过一个隐患、不留下一处盲区。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输入、严防扩散、严防炒作,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既要防止层层递减不到位、也要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科学精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保障,扎实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流动采样队伍建设、新冠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