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两会】砥砺奋进结硕果 开拓进取谋新篇 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向大会报到

作者:张孝平 李刚 寇光 董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23 13:25:00

枣庄新闻网讯 1月23日上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陆续向大会报到。


上午8时开始,代表们陆续抵达驻地报到。在开元凤鸣山庄的报到现场,参会代表佩戴口罩,有序接受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依次进行核酸检测,并办理报到手续。在领取会议证件和材料后,代表们认真研读,并就准备提交大会的议案建议进行交流讨论。

肩负民声、有备而来,如何全方位推动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代表们做了精心准备,带了不少体现民生、反映民情的建议和议案,内容涵盖经济、农业、环保、旅游、卫生、教育文化等诸多方面。

薛城代表团的王晓燕告诉记者,她对城市供水方面的问题一直有所关注,今年带来的议题是《关于尽快修订<枣庄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的建议》。“现行的供水办法已实施15年,部分条款需要修订完善,特别在二次供水等方面,我将有一些建议和想法在大会上和大家分享。希望相关法规的完善,能够满足行业发展和百姓供水需求。”王晓燕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会议期间,人大代表韩邦亭将在我市乡村教育方面提出具体建议。他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作为教育界的代表,我深刻感受到,‘十三五’期间市委市政府在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方面所做出的巨大努力。今年会后,我准备将大会精神带回学校,让更多的同仁了解政策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来自市中区永安镇的人大代表王兆铎表示,备受期待的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就要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的重大喜事。作为一名基层代表,他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会议中,为发展建言献策,为群众反映民意,不辜负人民群众的重托和社会各界的期待。“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认真细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瞄准市中新区、枣庄经济开发区、永安高铁新区,守正创新,乘势而上,打造对接新城的‘桥头堡’,打响城市西进的攻坚战,做大做强经济发展的‘基本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王兆铎说。

人大代表张民是滕州嘉誉国际商贸城的总经理。采访中,他向记者谈到了“加快内外贸结合市场升级改造,建设保税区仓库”这一想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按照这一部署,我们积极响应号召,今年打算建设滕州市保税区仓库,引导经营户学习进出口贸易知识,引进技术人员,组建自己的进出口贸易公司,为完善内外贸结合市场打下良好基础,为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期间,代表们将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继续为枣庄新一轮的跨越发展增智添力。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孝平 李刚 寇光 董艳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