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两会】肩负新使命 履职献良策 参加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向大会报到

作者:刘明 刘品 甄宗奎 王龙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22 16:40:06

枣庄新闻网讯 1月22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肩负着人民重托,满怀履职激情陆续向大会报到。委员们表示,将不负重托,集中精力开好这次大会,围绕做好“十四五”规划,推动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

参加大会的委员们分别被安排在金尊国际酒店、添祥酒店和颐正园酒店就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3家酒店报到处,参会委员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填报健康申报承诺书和会前自我健康监测记录表,依次进入核酸检测区。完成登记、核酸检测后,办理入住手续。为做好疫情防控,大会要求所有上会人员都要进行核酸检测。

老朋友,新关注。报到处现场,许久未见的委员们相互交流着今年市“两会”关注的新话题。司文博委员今年想就加强充实基层工作人员提出一些建议,她说:“从去年新冠疫情出现开始,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有正式编制的非常少,希望能加大对基层工作人员的充实力度。”

民生实事、文化振兴等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郝涛委员的提案是“以文创产业推动文化振兴”。他说:“创意产业是朝阳产业,前景非常广阔。我市的文化资源非常丰富,但是创意产业相对滞后,建议政府加强对创意产业的引导,对创意产业进行扶持和规划。创意产业要跟历史文化结合,在抓创意产业的同时,做好历史文化研究开发;然后是和旅游产品相结合,打造枣庄文化名片。”

“我今年的提案是,如何用水资源来保障粮食安全。要用优质的水供给粮食生产,这样才能生产出高质量的粮食,才能把最好的食品端到每家每户、每个人的饭桌上。”管明坤委员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委员们带来的提案内容涉及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民生、文化旅游等众多方面。

委员们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充分传递社情民意。会议期间认真听取报告,积极参与讨论,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谱写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记者 刘明刘品 甄宗奎 王龙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