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21 08:40:10

枣庄新闻网讯 1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平到薛城区、枣庄高新区调研城市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南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刘志才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到双子星广场项目,听取了工程进度、整体规划、功能布局等情况汇报。陈平指出,双子星广场项目是我市的地标性建筑,对于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配套、推动城市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措施,全力以赴保安全。要树立精品意识,无论是主体工程,还是配套项目,都要把好质量关,打造精品、不留遗憾。要坚持产城融合发展,超前规划、科学合理布局配套设施,精心设计打造周边景观,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聚集人气商气上下功夫,培育城市经济新的增长点。

陈平随后到临山片区棚改项目,详细了解了征地拆迁、规划设计、工程进展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陈平指出,棚户区改造是民心工程,有利于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要尊重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利益,妥善安排好拆迁群众的生产生活,特别是当前正值冬季,要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加快安置房建设,抓好工程质量安全,确保群众如期住上新房。要坚持规划引领,优化教育、医疗、交通等公共资源配套,统筹商业业态布局,让群众搬得进、住得好、有就业。

在科教创新示范园一期(枣庄学院新校区)项目,陈平实地查看了学院新校区工程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施工单位关于建设工程规划和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施工进度,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压茬推进,确保如期交付使用。要发挥枣庄学院的优势,着力打造产学研合作平台,为我市创新发展集聚更多人才。要深入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统筹谋划和推进周边基础设施及商业配套建设,打造城市发展新亮点。

在世纪大道项目,陈平详细了解了工程规划设计、建设施工等情况。陈平强调,世纪大道不仅是连接东西城区的交通大道,也是推动东西城区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要着眼长远,把道路项目建设与沿线综合开发结合起来,统筹谋划道路周边的土地规划利用、产业发展、业态布局,最大限度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陈平还来到蟠龙河整治项目,认真听取了项目总体规划和进展情况汇报。陈平要求,要保持定力,着眼长远发展,按照“新城发展战略空间”的定位,进一步完善规划,立足先打造环境,分期分批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成熟一个、开发一个,为未来城市发展预留空间、打好基础。要加大对上沟通汇报,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盘子,争取更多项目、政策和资金落地枣庄。(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