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孙欣亮于玉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23 08:30:44

枣庄新闻网讯 1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王普照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周宗安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有关篇目;有关同志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牢法治方向。牢牢把握“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坚持法治枣庄、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二要深化法治实践、建设法治枣庄。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确保如期实现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目标。要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培育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三要强化党的领导、夯实法治基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为全面依法治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政法机关是全面依法治市的主力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作好表率、走在前列,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体现安全发展要求,创新工作思路,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引领政法工作不断提升。(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