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全国劳动模范和山东省五一奖获得者座谈会召开

李峰出席并讲话 张宏伟主持会议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11 09:39:18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0日下午,枣庄市全国劳动模范和山东省五一奖获得者座谈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于良,副市长邵士官,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刚出席。

会上,于良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山东省总工会关于表彰2020年山东省五一劳动奖和山东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及我市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奖状(章)和荣誉证书。全国劳动模范代表王亮、全国先进工作者代表孙晓颖,省五一劳动奖章代表吕作文、省五一劳动奖状集体代表张继军、省工人先锋号集体代表崔虎分别作了发言。

李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和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说,美好蓝图要靠实干绘就。今天的枣庄,更需要进一步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需要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更需要踏实肯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希望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忘我的拼搏精神,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努力把枣庄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李峰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永葆工人阶级的“先进性”。要勇于担当作为,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聚力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当好改革发展的“主力军”。要紧跟时代步伐,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精于本职,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要弘扬劳模精神,大力宣传学习劳模,大张旗鼓地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突出贡献,奏响劳动光荣的“最强音”。要关心关爱劳模,完善劳模政策,真心实意地为劳模多办实事、多办好事。

李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健全维权服务机制,切实解决好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问题,不断提高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各级工会组织要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维权能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工作的新方式新途径,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张宏伟在讲话中希望获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牢记嘱托、珍惜荣誉、勇当先锋、继续拼搏,在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各级要强化政策支持和激励保障,广泛宣传劳模、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经验事迹,努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最强音”。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广大劳模和广大劳动者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大力推进“劳模工作室”“创新工作室”等创新载体建设,最大限度地激发和凝集劳动者创新创造热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主人翁精神和主力军姿态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为加快实现我市转型跨越、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新的更大力量。(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