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首家“一站式” 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成立

作者:姜爱民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10 16:33:20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4日,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滕州市检察院联合滕州市公安局、关工委、卫生健康局、团市委、妇联在滕州市妇幼保健院举行“蓝·荷”一站式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揭牌仪式。这是枣庄市首家“一站式”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

“蓝·荷”一站式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是集询问取证、心理疏导、检查治疗和综合性救助于一体的专门性场所,共分会客室、询问室、健康室、心理疏导室和会商室五个功能区,面积200余平方米。滕州妇幼保健院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服务流程,配备必要的医疗设备、取证用品,优化医师队伍,发挥妇幼保健院专业技术优势,畅通未成年人检查诊治绿色通道,实现对未成年被害人保护救助的无缝对接。

“一站式”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的成立,可以有效推动公安、检察在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中依法、及时、全面收集固定证据,有效解决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取证难、指控难、认定难等问题,提升打击犯罪的力度和指控犯罪的精准度,避免对未成年被害人造成重复伤害,加强未成年被害人权益的保护和救济,提高未成年人权益的综合保护水平。 (记者 姜爱民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