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欣亮视察全市教育工作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11 09:25:58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带队视察全市教育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市实验小学、市实验高中、市实验幼儿园、市实验学校,详细了解各校的办学规模、办学条件、机制建设、师资配备、教师培训、素质教育等情况。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全市教育工作的情况汇报,省、市政协委员围绕“如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欣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教育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全市教育系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大批重点工程,取得了显著成绩。

孙欣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用力辛勤耕耘,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智力支撑。要坚定信心决心,尽心尽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锚定“十四五”规划新目标,努力推动全市教育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孙欣亮要求,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好市委教育工委政治引领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和期盼,结合制订全市“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契机, 着力缩小教育中的城乡、区域、校际和人群差距,提升教育在促进社会公平方面的有效性。要把牢教师这个关键群体,着力提升师德涵养,努力提高教师待遇,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要抓实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义务阶段重在突出素质教育、发展学生个性专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高中阶段重视文化教育、提高升学质量,努力向全国重点名校输送更多枣庄学子。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关心教育工作,努力当好枣庄教育事业发展的积极宣传者、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共同把枣庄教育办得更好,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