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李峰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孙欣亮于玉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11 09:43:24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0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李爱杰、霍媛媛、王普照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周宗安、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市律师协会会长朱士刚在会上作了《民法典》法治专题讲座;有关同志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要抓好《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枣庄落到实处。一要强化思想自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二要强化政治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强化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令行禁止、步调一致。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全会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谋划我市“十四五”时期重大发展事项,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民法典》实施水平和效果,是衡量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履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尺度。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宣传、推动、保障《民法典》实施,确保《民法典》在我市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用法,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结合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将《民法典》的实施贯穿于立法执法司法各方面,加快推进法治枣庄建设,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