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编自导!活力满满!这个学校的课间操有点不一样

作者:李欣 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10 10:31:33

枣庄新闻网讯 自上周五(12月4日)以来,枣庄市第十五中学北校的师生每到下午课间操时间,便会伴着欢快、动感的旋律,跳起原创的“新版”课间操。

12月9日,记者来到学校,下午3点40分,下课铃声一响,学校师生便有序来到操场,伴着音乐,近千名学生开始整齐地跳起了课间操。


“我们一天有两个大课间,上午的大课间是跑操,下午的大课间是跳《大梦想家》这个舞蹈,同学们都很喜欢。”初一四班的学生刘新宇说。

据了解,从今年10月底开始,枣庄第十五中学北校的老师们便开始分组教学生跳新的课间操。


“这套课间操很好学,跳的时候我们都非常开心,也能展现出我们新的精神风貌。”学生刘新宇说。


说起课间操的改变,十五中北校团委书记王娜告诉记者:“我们觉得新时代的青少年就应该有活泼、向上、勇于创新的青春的样子。目前来看,新的课间操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结合传统文化,创造出更多适合学生、学生喜爱的健身方式。”


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枣庄市第十五中学北校把流行元素结合到课间操,使原本的课间操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每一个孩子的青春都有梦想和追求,把学生的喜好融入到校园生活,会让他们的青春更加丰富、充满活力。”十五中北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张亚波说。(记者 李欣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