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手机亮证为企业查询提供“暖心服务”

作者:王兆虎 江文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07 16:27:40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电子证照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水平,峄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电子证照在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办理和行政执法检查中社会化便利应用工作。

近日,一企业经办人到峄城区市场监管局查询企业档案,因着急未带企业营业执照和授权委托书无法办理,工作人员借助“爱山东”APP指导企业在法定代表人授权下出示该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快速办理了查询业务。

目前,峄城区市场监管局正在积极打造电子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明在行政执法中线下亮证的应用场景,通过政务服务移动端出示相关电子证照,表明身份或资质,替代纸质证照核验。同时依托市民中心一窗受理平台,推动用出示授权码等方式替代出示实体证照,逐步替代纸质复印件,实现“手机亮证、在线验证”,让市民真正感受到便利和暖心。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江文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