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峰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05 15:59:38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王普照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一要以更高的标准谋划法治枣庄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将法治建设要求纳入我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高起点谋划法治枣庄建设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切实以法治引领育先机、开新局。二要以更实的举措落实依法治市任务,以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为抓手,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不断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法治素养,以高水平依法治市保障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效能治理。三要以更大的力度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带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法治、人人厉行法治的浓厚氛围,切实凝聚起全市上下统筹协调、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即将完成,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山东省“十四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省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描绘了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宏伟蓝图。全市各级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全会部署要求,推动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要科学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议》,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科学设定“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确保符合上级精神,切合枣庄实际,顺应群众期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