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李峰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05 16:08:48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王普照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等相关内容,有关同志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强国强军的战略决心和深远筹谋。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枣庄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牢固树立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加强基层民兵组织建设,强化专业应急力量实训实练,全面提升应急应战能力。要强化全民国防教育,把国防教育纳入全民教育体系,深入推进国防教育进机关、进校园,充分发挥我市红色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切实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要提升双拥共建水平,发扬军地团结、军民共建的优良传统,当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坚强后盾。要谋划好全市“十四五”期间军民融合重点项目,努力打造军民融合发展新格局。广大驻枣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要主动支持和服务地方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