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文旅一卡通”如何购买?如何使用?记者带你了解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0 10:20:09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9日,2021年中国旅游日枣庄主题活动暨枣庄文旅“一卡通”“一票通”发行仪式在台儿庄古城举行。5月17日,我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文旅促消费,一卡(票)游枣庄”的活动,该新闻一经报道后,受到不少市民关注。那么怎样来购买和使用“枣庄文旅一卡通”呢?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一卡通”销售渠道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渠道

。线上购买:枣庄籍游客通过“文旅枣庄”以及“台儿庄古城”官方微信公众号。

选择“一卡通”,进入购卡小程序,选择对应卡种,填写姓名+身份证信息后付款,购卡成功后游客持本人身份证原件,至各景区检票口刷证入园。电子年卡购买后,自选定之日起自动激活,不支持退款。后期可登陆携程网、美团网等平台在线办理。“一卡通”发行对象具有枣庄市户籍的常住人口;具有枣庄市居住证的外地人员;在枣庄市大中专学校就读的外地学生。 

线下购买:为方便市民购买枣庄文旅一卡通,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各区(市)授权旅行社以及各加盟景区售票处也可现场购买,市民可以就近到经销商处购买“一卡通”,首次使用前,请凭此卡及本人相关身份证明至任一加盟景区售票处核验录入个人信息后激活使用。一卡通咨询服务方式电话咨询:0632-6679117 (08:00-20:00)。具体销售商家及服务信息如下:

枣庄文旅“一卡通”分为A卡、B卡两种形式。A卡128元/张。(适用于含台儿庄古城及其他加盟景区共计12家:台儿庄古城景区、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山亭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山亭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峄城冠世榴园景区、薛城铁道游击队影视城景区、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景区、台儿庄双龙湖观鸟园景区、枣庄龟山风景区、滕州莲青山风景区、滕州龙山旅游区、滕国故城。)B卡70元/张。(适用于不含台儿庄古城的其他11家加盟景区: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山亭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山亭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峄城冠世榴园景区、薛城铁道游击队影视城景区、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景区、台儿庄双龙湖观鸟园景区、枣庄龟山风景区、滕州莲青山风景区、滕州龙山旅游区、滕国故城。)

另外,枣庄文旅“一票通”,针对外地购买台儿庄古城全价散客门票(145元网络预订电子票及160元当日实体票及电子票)的游客,可以凭票三日内游览我市“一票通”加盟景区门票免费。加盟景区为: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景区、山亭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山亭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峄城冠世榴园景区、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其中国家法定节假日春节、劳动节、国庆节除外。游客在购买台儿庄古城全价散客门票后,3日内凭纸制票或电子票及本人身份证到“一票通”加盟景区核验后免门票游览,“一票通”不包含其他收费项目。 (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