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筑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走进张山子镇

作者:任翔 赵妍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27 08:35:1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建筑大学“薪火赓续”社会实践团到张山子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5名大学生志愿者及镇青年志愿者参加。

团队一行来到丁庄村黄丘山套红色记忆馆开展红色革命精神教育,现场聆听了黄丘山套抗日根据地建立、发展、壮大及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实地感受红色沃土滋养下的丁庄村发生的翻天覆地新变化,并与老党员一起回顾革命斗争的历史脉络,学习传承老一辈党员坚定信念、执着奉献、心系群众、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随后来到张山子镇万亩甜桃种植基地,参观学习特色产业甜桃种植培育的相关知识,并与镇林果农业专家面对面交流,现场答疑解惑,实地体验并调研了解特色农业发展的情况。

团队一行还来到侯孟前村儿童服务之家,开展“青”宣讲、“青”陪伴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中国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传承为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化宣讲课,教育引导孩子们继承并宣扬红色文化记忆与百年非遗文化,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赓续相传。随后,与孩子们一起做了互动小游戏,孩子们踊跃参加、自信表现,现场气氛热烈,充满欢声笑语。青春阳光、充满活力的大学生在互动中为孩子们送去了心理陪伴等成长关爱志愿服务。 (记者 任翔 通讯员 赵妍)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