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村镇发展林下经济助力产业振兴

作者:孙越 陈永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3 10:10:26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山亭区桑村镇注重挖掘新农业发展潜力,通过政策引导、产业扶持、技术指导,鼓励农民发展林下种植,促进农民增收,实现生态与效益“双赢”。

连日来,位于桑村镇芹沃村的维他康健生态农业示范园,工人们在果园里正精心种植百合种,腾土、起垄、搬筐、下种、踩实,在他们身后,种植百合的土地整齐划一。“今春,我们引种了10多个品种的药用百合,预计6月中旬进入采收期,亩产1500公斤左右,仅此一项,每亩可收入1万元以上。”农场主刘保良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该农业示范园成立于2014年,流转土地816亩。园区探索“机械化、科技化、规范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模式,以桃树种植为主,引进了国内外30余种特色优良桃品种,注册“绿优丰”商标,按照有机生产规程种植,取得有机认证。

园区实施全面种植、错位营销,科学合理利用林地资源,种植百合、蒲公英、豌豆等药用作物,将林业产业发展和林业生态建设同产业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发展林下种植项目,邀请农业科技专家、科技特派员实地指导,提升员工专业技术知识、提高种植技能,有力推动了生态资源向生态产业化转变。(记者 孙越 通讯员 陈永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