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四坚持” 做到“四强化”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作者:枣庄日报记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3 11:13:09

枣庄新闻网讯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主线”,与“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提升年”深度融合,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创新创优,全力推动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在市直机关落实落地。

坚持以学为先 强化思想统一

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并将学习市党代会精神作为机关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2月份学习主题,抓牢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推进机关党员干部全员学,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结合各自职能谋划落实思路措施,确保将市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使“坚持战略引领、推动共同富裕”成为机关党员干部的广泛共识和一致行动,教育引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当模范。

坚持突出重点 强化深度融合

树牢“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围绕市党代会部署,聚焦“重点工作提升年”要求,紧扣“六大提升工程”,召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市、区(市)两级机关工委共同研究谋划落实措施,明确模范机关创建、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力提升、党建品牌引领“四大重点工作”,一体制定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计划”“双责任”清单,完善联动式评价指标体系,谋划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争当服务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擦亮机关党建品牌行动,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推动机关党建与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企业培育等融为一体、共建互促。

坚持筑牢基础 强化落实保障

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注重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总结推广一批“优秀支部工作法”,用好述职、督导、考核“三把利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将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经验做法扩展到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不同领域,督促指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发挥政治功能。结合“五比五看”活动和“赢在中层”系列培训,选优配强党务干部队伍,建立机关党委、机关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发展对象“五级联动”培训体系,将服务发展素质提升作为培训重要内容,着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抓党建促发展能力。

坚持广泛宣传 强化比学赶超

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杂志等宣传平台作用,开设“走在前、作表率、当模范”专栏,及时梳理汇总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市党代会精神的思想感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部署安排的推进措施、工作成效,大力宣传在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持续营造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决策部署的浓厚氛围。 (枣庄日报记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