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开班

陈平作动员讲话 张宏伟主持 张兵孙起生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3 09:50:14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能力提升赋能争先进位,以作风转变促进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开班式,市政协主席张兵,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李爱杰、邵士官、李守江、赵刚出席。

陈平指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事关党的形象,事关发展大局。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解决突出问题、应对激烈竞争的必然要求,实现既定目标、锤炼过硬队伍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要自觉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潜能挖掘出来、精神提振起来,为推动枣庄跨越赶超、重塑辉煌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坚实支撑。

陈平强调,要坚持对标先进、找准差距,迅速掀起一场深层次的“头脑风暴”,在破冰突围中推动思想大解放。要增强机遇意识,敏锐发现机遇,主动抢抓机遇,巧妙用好机遇,确保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增强进取意识,围绕“重点工作提升年”的目标任务,积极争先进位,推动形成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要增强担当意识,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切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工作高效落实。要增强市场意识,把握市场规律,善用市场力量,通过市场这只“无形之手”破局解困、推动发展。要增强全局意识,一切力量向大局聚焦,一切工作向大局靠拢,齐心协力将枣庄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陈平要求,要聚焦发展所需,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干事创业中推动能力大提升。要提高政治能力,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专业能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真正当好行家里手。要提高创新能力,事事讲创新、处处谋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变革式跃升。要提高应对风险能力,时刻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盯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确保实现本质安全。要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持续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平强调,要坚持常抓不懈,广泛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将“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比学赶超中推动作风大转变。要坚持一个“严”字,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与最优者对标、最强者比拼、最快者赛跑,努力把普通做到极致、把平常做到超常。要咬定一个“真”字,迎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动真碰硬抓、真刀真枪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讲究一个“细”字,精雕细琢、精耕细作,一环一环抓、一步一步推,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做到一个“实”字,坚持实字为先、实干为要,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追求一个“快”字,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意识,一切工作朝前赶、全力以赴往前推,说了就要干,干就马上干,干就干最好。

陈平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全年始终。要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层层示范带动,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督促指导,持续跟踪问效,推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强化统筹结合,把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结合起来,同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开班式采取视频形式,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市政大厦主会场参加;市直各部门

(单位)、 各区 (市)、枣庄高新区、各镇 (街)设分会场。

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