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交通部门护航春耕生产

作者:梁鸿雁 郑秀萍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2 10:36:40

枣庄新闻网讯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近日,山亭区交通运输局周密部署,全面动员,全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全力加强公路养护巡查。积极深入全区15条县道、37条乡道,主动向村民了解春耕公路通行需求,及时梳理排查春耕物资运输重点路段并优先安排公路病害应急处置,共巡查在建养护项目1个,巡查农村公路320公里,优先修复春耕生产繁忙公路5条,清理边沟37.6公里、涵洞4道,修复路面4033平方米,优化险要路段限速标志和安全警示标牌13处。

持续强化路域环境整治。加大隐患整治,对公路沿线占道经营违法行为进行清理、整顿,全面消除事故隐患。同时加大漏撒车辆及超限车辆的治理力度,对超限车辆一律卸载,消除安全隐患后通行,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运输环境,保障春耕物资车辆安全通行。截至目前,共清理占道经营违法行为41起,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辆。

全力做好春耕物资调运。加强与农资企业、物流运输公司的联系,及时掌握供需形势。先后到天润物流运输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运输需求,帮助企业克服运输困难。对区内合法运输农资的过往车辆一律开通“农资绿色通道”,保证运输物资车辆无障碍运行,全力帮助农民搞好春耕生产。(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郑秀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