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现代水网暨2022年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张宏伟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1 14:25:00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8日上午,全省现代水网暨2022年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副市长刘宏涛,市政协副主席刘宗国,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现代水网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重大安全工程、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动员各级统一思想、真抓实干,扎实推进现代水网建设,支撑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抓实抓好水资源配置、防洪减灾、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数字水利建设等重点任务,加快构建“系统完备、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循环通畅、调控有序”的山东现代水网,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着力构建山东现代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加快谋划推进市县两级现代水网建设,不断提升水利治理能力和水平,扎实推动现代水网建设健康有序进行。要全力打好现代水网建设开局之战,高质高效做好前期工作,切实抓好用地、资金保障,重点盯紧涉及供水保障和防洪安全的项目以及需汛前完成的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全面完成今年重点水利项目建设目标任务。要强化质量安全监管,严格管控施工组织、建材选用、工程验收等各个环节,切实把水利工程建设成为安全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要聚焦城市防洪安全、河湖洪水防御、抗旱供水保障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考核,强化技术支撑,充分调动全社会支持治水、参与治水的积极性,凝心聚力推动现代水网建设落地见效。(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