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迅速兴起创新创优劳动竞赛热潮

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助力培育“6+3”产业新亮点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1 16:32:38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8日,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市人大政协“两会”精神的新形势下,枣庄市总工会行动快、贯彻实,联合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开展枣庄市助力“6+3”重点工程创新创优劳动竞赛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的竞赛活动以市级以上重大项目为依托,以“6+3”工程为重点,选择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首位度高的重大项目、重点园区,围绕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开展以比工程质量、比安全生产、比工程进度、比技术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科学管理、创精品工程等“六比一创”为主要内容的竞赛活动,充分发挥竞赛活动创新创优、聚力激励作用,激发广大职工“比学赶帮超”热情,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竞赛活动,市总工会将认真履行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办公室职责,联合有关部门推进全市竞赛活动开展。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闫羲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职工聚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2021年通过劳动和技能竞赛,全市广大职工共完成发明创造788个,实施技术革新6954项,提合理化建议14576条,创造经济效益6亿元。同时要求,广大职工群众要大力发扬“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精神,主动学深悟透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人大政协“两会”精神,自觉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转化为爱岗敬业、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强工业、兴产业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积极参与到劳动竞赛活动中来,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推动技术革新、发明创造、成果转化,努力赛出真本事、赛出高水平、赛出新纪录,让创新创优成为人人可做、处处可为的生动实践,促进首创精神和创造活力竞相迸发,以重点工程建设大提升,实现枣庄发展大跨越。要自觉向劳模工匠学习看齐,持续提升自身技能素质、增强创新本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竞争中赢得优势、在劳动中展现风采。

竞赛活动向全市全市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组织发出倡议,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人大政协“两会”精神,以“枣庄发展我有责、枣庄进位我光荣”的高度责任感,闻令而动当先锋,建功立业谱新篇。(记者 苏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