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2 16:07:54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1日,市中区召开“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新闻发布会。今年是市中区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后的第一年,也是全区的“重点工作提升年”。为了深入贯彻省委、市委要求,激发全区上下对城市发展的压力感、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为实现市中再创辉煌而进取奋斗,市中区委决定在全区开展为期一年的“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推动该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确保区委、区政府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这次“活动”的目标任务主要是“四个实现”,即实现思想大解放、实现能力大提升、实现作风大转变、实现工作大落实。活动坚持“四个原则”,即问题导向、领导带头、人民至上、务求实效。整个活动计划分三个阶段稳步推进:第一阶段是解放思想、查摆问题阶段,时间为2月中旬至3月底,主要任务是宣传发动、查摆问题、整改提升。第二阶段是提升能力、提高效能阶段,时间为4月至8月,主要任务是强化政治建设、提升学习能力、深化作风整治。第三阶段是创先争优、总结经验、建章立制阶段,时间为9月至12月,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考核表彰和建章立制。每个阶段都开展系列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为了把好干部日常监督关口,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为“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战略和“八大提升突破工程”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该区在抓实抓细干部平时考核、政治巡察、经济责任审计等内部监督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了干部监督渠道,比如,健全完善了“12380” 电话、短信、网络以及来信、来访“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积极引入了“融媒体+社会治理”智慧平台、“12345”便民热线等群众反映问题途径,着力构建全天候、立体式的干部监督网络,实现了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同频共振、良性互动。

同时,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干部监督的热情,该区还研究制定了《干部作风问题举报奖励办法》,对反映干部作风问题的举报,一经查实,将视情况给予举报人不同程度的物质奖励。(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