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阔步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我市社会各界以饱满热情喜迎市党代会

作者:刘振江 张生 蒋平 苏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4 15:44:06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节点、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社会各界人士热切期盼,极大关注,正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喜迎市党代会召开。

薛城民生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延伟

薛城民生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延伟说:“作为国有企业,我们期待这次党代会在教育康养文旅产业发展方面有更多的成果,下一步我们将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集中全力实施教育康养文旅产业发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突出抓好教育、康养、文旅、人才等集团主责主业,擦亮教育‘金字招牌’、文旅‘铁道游击队品牌’,壮大康养‘朝阳产业’,打造教育康养文旅产业发展新高地,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特别加快全区惠民实事项目之一枣庄亲和源康养三期工程,建设省内知名、全市一流的中高端智慧化健康养老产业园,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贡献民生力量。”

常庄街道吴庄村党支部书记张裕朋

“即将召开的枣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场盛会,令人非常期待。”常庄街道吴庄村党支部书记张裕朋说,“希望市党代会能够有更多的关于扶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政策,鼓励探索不同的专业合作社模式,进一步推动产业振兴。同时村‘两委’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和目标上来,全面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做强做大党支部领办的山里红和朋聚两家合作社,让更多的村民参与进来,享受集体资产发展壮大的红利。”

新时代“最美逆行者”、市优秀共产党员、薛城区人民医院门诊输液室护士长孙中芹

“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能够参加党代会,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也感到十分的荣耀。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坚信此次党代会,一定会推动枣庄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我相信此次党代会能够为我们卫生系统增添更多的福祉,实实在在地提高医务人员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医院跨越式发展和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我们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医疗服务,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做出新的贡献。”新时代“最美逆行者”、市优秀共产党员、薛城区人民医院门诊输液室护士长孙中芹说。

阴平镇斜屋村老党员陈玉玺

“这五年,我感觉我们农村的变化太大了。比如我们斜屋村,上级扶持我们村依托万亩生态枣园,打造了马刨泉涌、阴铀生辉等‘枣园八景’,引导我们村走文旅整合发展之路,开展省级美丽村居建设,我们村现已打造成国家级乡村治理示范村、国家级3A级景区、省级生态文明村、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山东省美丽宜居村庄,由过去的山旮旯变成网红打卡地,大批游客慕名而来。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农民腰包越来越鼓了,让农村越来越漂亮了。”阴平镇斜屋村老党员陈玉玺高兴地说。

三汪村玉龙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蒋玉龙

土里刨金,共同致富。2月13日,三汪村玉龙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蒋玉龙正带着工人在土豆大棚内进行浇水。“5年前我种植大棚才刚起步,现在我们专业合作社都建立起来了,我一人富不叫富,乡亲们富那才叫真的富。”蒋玉龙说,“为了增加收入,5年前就带领群众改变原有种植结构,发展蔬菜水果特色种植,成立蔬菜种植合作社。现在合作社流转土地300余亩,种植蔬菜大棚160余个,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四季不间断种植西瓜、毛豆、辣椒等蔬菜水果1000万斤。下一步要带领更多的群众种植更加优质的新鲜蔬菜,让大家吃上绿色菜、放心菜,也希望在上级惠农政策的引领下,合作社发展得越来越好。”(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生 蒋平 苏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