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免疫屏障 从娃娃抓起

作者:孙越 李敏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04 10:44:0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我市按国家和省统一部署,全面启动3-11岁年龄组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自11月1日起,滕州市东沙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务人员为3-11岁儿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保证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该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前期制定接种实施方案,合理安排工作计划,为辖区内儿童有序开展疫苗接种。

记者在东沙河街道中心小学接种现场了解到,该校适龄儿童接种人数共计1600人,接种前医务人员充分告知监护人及其受种者接种禁忌,不良反应和接种后需留观等注意事项,并做好健康状况询问、接种禁忌核查等工作,并由监护人签订知情同意书。在接种现场,接种人员严格遵守“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严格落实接种信息登记和报告要求。

据悉,儿童也是构成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作为人群聚集场所,一旦有输入新冠病毒疫情发生,易造成局部的传播流行。因此儿童接种新冠疫苗,也是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措施之一。通过对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对于保护好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孙越 通讯员 李敏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