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红色引擎 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滕州市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李明 李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12 11:10:57

枣庄新闻网讯 在滕州市善南街道各居文化大院内,有这样一支“小院宣讲团”,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坐在板凳上,面对面向群众开展宣讲活动40余场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延伸至基层的“末梢神经”,切实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

这是滕州市创新形式、内容、方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处生动写照。自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该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学党史、转作风、抓落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效。

滕州市深化宣传宣讲,在专题学习、专题宣传、专题宣讲、活动引领上下功夫见成效,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采取单位出资、党费列支、财政托底等形式,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的征订配发,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目前,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累计开展专题学习890余场次。在市直新闻媒体,统一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专栏,分设“党史日历”“红色记忆”等7个子栏目,累计刊播发主题系列稿件680余篇(幅)。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创作推出主题文艺作品,精心制作“红色故事绘”“看沙画 学党史”系列视频,举办了“辉煌历程”——滕州党史图片(实物)展。

坚持分级分类、精准宣讲,该市分别成立“党史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小院宣讲团”“巾帼宣讲团”等宣讲队伍,分专题进校园、进村居、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开展集中宣讲活动120余场次。同时,坚持分类指导、因业施策,针对政法队伍、学校师生、企业职工、乡村群众等群体,分类开展“学党史、铸忠诚——杨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献给党”等主题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热在青少年。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个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让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北辛街道君瑞城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项目,形体课堂、法律咨询、义诊、心理辅导等社区活动每天不重复,有效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李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