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专题民主协商座谈会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10 11:45:00

枣庄新闻网讯 7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专题民主协商座谈会。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民革市委会主委徐玲、民盟市委会副主委管明坤、民建市委会主委王凌、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艾百灵、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付廷安、市工商联主席张德琦、无党派人士代表任怡春围绕推进我市生态建设工作分别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张宏伟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市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大家的发言站位高、聚焦准、观察细、见解深、对策实。市政府和各相关职能部门将认真梳理研究并抓好落实,确保把民主协商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张宏伟强调,要在民主协商中凝聚绿色低碳发展共识,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打基础、补短板、管长远的重要任务来抓,努力探索出一条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赢的“枣庄路径”。要积极运用协商成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紧盯“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持之以恒“调结构、控增量、减存量”,深入推进“四压四上”,从源头上控制防范环境污染。统筹打好“管企、控车、降尘、治乱”的组合拳,力争我市空气质量改善继续走在全省前列。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确保全市国控断面和主要河流水质稳定达标。严格落实“土十条”要求,开展危险废物拉网式、起底式排查整治,实现土壤环境质量安全可控。深入实施“山水林田大会战”,大力开展破损山体、采煤塌陷地治理和“绿满城乡·美丽枣庄”国土绿化行动,让山体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张宏伟指出,要广开渠道着力提升民主协商质效,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放管服”改革等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广泛开展民主协商,切实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同时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建言咨政和民主监督作用,多提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协助促进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位,为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