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这里开展山洪灾害防御避险应急演练

作者:孙越 张峰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13 12:35:00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1日,山亭区凫城镇2021年水库及山洪灾害防御避险应急演练在千佛崖村举行。

根据演练规则,以模拟我市境内发生连续强降雨天气为背景,凫城镇防汛抗旱领导小组接到市、区气象部门和防汛部门预警,12小时后降雨量达150mm,千佛崖村千佛崖水库水位持续上涨发生险情,严重威胁水库下游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凫城镇防汛抗旱领导小组立即启动防汛预案,组织监测预警、抢险救援、医疗救护、安置救助、安全保卫等五个组协助受威胁村民转移安置,对千佛崖水库进行抢险,对千佛崖、河口受威胁的群众进行转移等。最终使受威胁村民得到安全转移,受伤人员得到救治,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本次水库及山洪灾害防御避险应急演练旨在检验镇防御自然灾害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着力提升乡镇、村面对山洪灾害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协作能力,增强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和防灾避灾意识,有效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张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