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调研2021年惠民实事项目建设工作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11 11:02:30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薛城区调研2021年惠民实事项目建设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张宏伟实地察看了优山美地小区智慧安防工程、市第二实验学校、太行山路口袋公园和林荫停车场、光明大道供热管网改造项目、沙沟镇小营村“四好农村路”建设等现场,详细了解各项惠民实事进展,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

张宏伟指出,惠民实事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关系到政府公信力和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增强责任意识,密切协调配合,全力加快项目进度,切实解决好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张宏伟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作为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科学技术手段,积极构建立体化、信息化的治安防控体系,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提升教育惠民服务水平,加快各级各类学校建设,在抓好外部基础设施和内部教学设备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如期竣工、顺利开学。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开放地带,打造更多具有“枣庄元素”的高颜值口袋公园,满足市民休闲娱乐差异化需求。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结合人口分布、交通状况及未来需求,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建设林荫停车场,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条件。要着眼于群众日益增长的用暖需求和未来城市发展,强化热源调配使用,加快构建供暖网络体系,深入开展供热管网、小区换热站等全节点排查,提高城市供热保障能力。要提高“四好农村路”建设标准,坚持建管并重,结合“双十镇”建设、“山水林田大会战”,做好“公路+”文章,融入旅游、电商等产业,打造美丽乡村旅游示范路,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我市2021年20件惠民实事进展顺利,60个智慧安防小区已建成39个,5000个新增停车泊位已完成4200个,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