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姜爱民 杜文兴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0 14:15:38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9日上午,为迎接第22个“5·20世界计量日”,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围绕2021年世界计量日“测量守护健康”活动主题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进行了燃气表和充电桩、计量知识宣传,受理了消费者咨询和投诉等服务;发放《计量法》《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眼镜制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宣传彩页1200余份;联合商场超市、眼镜店、加油站、医疗机构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市场主体,共同发起“诚信计量、放心消费”活动倡议,发展培育20余家诚信计量单位,签订《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书》并进行公示,通过仪式感强化企业责任感,从源头上规范辖区计量行为,有效提升辖区计量水平。开展计量执法行动抓强化监管。市中区市场监管部门对眼镜制配场所、新开办的医疗机构、商超等50余家使用单位的强检计量器具开展“双随机”检查,规范强检计量器具使用单位的计量行为,确保计量数据、商品量的准确可靠,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大力宣传了计量在守健康惠民生中的保障作用,扩大计量工作的公众认知度和社会影响力,营造了“诚信计量、计量惠民”的市场环境。(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杜文兴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