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发起白内障复明慈善救助项目

作者:李明 闫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19 09:17:4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滕州市慈善总会与爱心企业联合发起专项救助项目,对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进行慈善救助,为其减轻病痛、送去光明。

白内障是世界排名首位的致盲性眼病,在老年人群中高发,严重影响了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而多数家庭对白内障的重视程度不够,常因治疗费用问题导致病情延误。

“得了白内障后,我连路都看不清。现在做了手术,恢复了正常视力,出门走路、做家务方便多了!”3月15日上午,成功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的徐颜老人高兴地说。据了解,老人患白内障多年,家庭比较困难,一直没能治疗,得知自己符合救助条件后,他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医院接受了白内障复明手术。

和徐颜老人一样,滕州市还有很多白内障复明慈善项目的受益者,他们接受了手术,重新拥有了光明。据了解,此次白内障复明慈善救助项目的救助对象为参加该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年龄在60岁以上的低保户、困难家庭、军烈属等,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持定点医院的诊断证明和身份证、户口页复印件等材料,到户籍所在地镇(街)慈善分会领取《光明未来慈善救助申请表》办理申请即可接受救助。(记者 李明 通讯员 闫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