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根基 提质效 创品牌

山亭宣传工作创新发展

作者:李开华 孙海锋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18 16:35:41

枣庄新闻网讯“为民生、理民情,新的路线指航程。不断推进创新力,引领行业转升级。战略方针为核心,坚持创新大步跟……”3月10日,山亭区非遗传承人褚庆玲在葫芦套景区为游客表演莲花落《十九届五中全会指航程》。今年以来,山亭区围绕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党100周年辉煌成就、党史学习教育及地方文化品牌等重点工作,固根基、提质效、创品牌,不断推动宣传工作创新发展。

山亭区加强理论宣讲基地建设,每月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日”活动,促进理论政策大众化、宣传宣讲常态化。持续推进“学习强国”推广使用,开展“学习强国伴我行”主题征文、答题挑战赛等系列活动。实施宣传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结合换届配齐配强基层宣传干部,开展宣传干部上讲台,参加演讲比赛、文体竞赛等活动,分级组织宣传员培训。

策划推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节目“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年百事”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用视频、图片等形式,以“小切口”展示革命和建设年代的光辉历程。开展“不忘初心 为党颂歌”主题征文活动,深入挖掘山亭红色历史故事。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探索“善行善治·文明实践”乡村治理新模式,建立志愿服务“积分+奖励”体系,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实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千百十”工程,广泛组织理论宣讲、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活动。

该区积极推进伏羲文化研究中心设立工作,创作以伏羲文化为切入口的长篇小说《还乡记》,编辑史料书籍《伏羲故里》,打响“祖源圣地·伏羲故里”文化品牌。集中力量打造好新媒体平台,探索“新闻+政务+商务+服务”运营模式,推动形成渠道丰富、覆盖广泛、传播有效的移动传播矩阵。加快推进苏鲁豫皖边区特委纪念馆建设,抓好长篇小说《东进》、大型电视连续剧《东进!东进!》等一批红色题材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积极指导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王家湾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园完善教育培训业态,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红色旅游,进一步推动地域红色文化资源挖掘和红色基因传承。(李开华 孙海锋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