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将关爱融入职工身边点滴事

作者:姜爱民 曹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09 16:38:1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总工会坚持职工利益无小事,落实各项工会帮扶政策,为职工解难纾困,将关爱融入职工身边点滴事。


开展以“心系职工情暖寒冬”为主题的慰问活动。工会班子成员带队先后深入安阳矿业、永和源康养项目、晟翔汽车检测线、铁西水厂供水工程、天山路棚改等项目工地,为一线职工送去冬季取暖防寒物品。


扎实推进冬送温暖活动。认真做好工会困难家庭认定和帮扶,为47名困难职工发放共计5.3万元的温暖资金,为2名职工落实大病救助金7.49万元。为该区20名困难单位困难劳模发放津贴3.42万元,为23名省部级劳模发放春节问慰金共计2.3万元。


开展“情满旅途·温暖回家路”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与共青团薛城区委联合开展了“情满旅途·温暖回家路”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薛城汽车站、枣庄西站和枣庄站设立了服务活动站点,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协助车站为来往的旅客测量体温和发放口罩等物品,倡导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邀请知名书画家为职工写春联,赠送给环卫、劳模、先进工作者、基层工会会员等职工代表,共发放春联和“福”字6千多份(副),深受职工欢迎。


做好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设立专项资金用于稳岗留工系列政策的落地。对2月11日至17日留薛过年的省外在薛务工人员且非山东籍企业工会会员,发放新年留岗红包。工人文化宫服务阵地、职工书屋、户外劳动者驿站、乒乒球室对留薛过年的职工免费开放,丰富职工假期生活。(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曹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