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发展顾问暨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张宏伟主持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09 09:27:18

枣庄新闻网讯 2月8日下午,枣庄市发展顾问暨企业家座谈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德琦出席。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分别围绕企业自身发展和枣庄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市发改、工信、财政等部门对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答复。

在认真听取企业家发言后,陈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企业家长期以来为枣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枣庄是老工业基地,发展的基础和支撑在于工业,要重塑枣庄昔日辉煌,必须抓牢工业强市不放松。希望大家统一思想认识,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带头把企业做大做强,提高工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为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陈平强调,企业要围绕主责主业下足功夫,力争走在行业前列。要专注主业、扎根实业,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形成最优产业生态,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积极对接科研项目、培养创新团队、搭建研发平台,真正使创新成为企业的制胜法宝。要高度重视人才,创新人才政策,完善激励机制,扎实做好人才引进、培养、服务等工作,让人才成为助力企业发展的引擎。

陈平强调,要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优化法治环境,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要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不把企业家当外人,而把企业家当亲人,让他们成为枣庄发展的主人,大力表彰优秀企业家,让他们有荣誉、有地位、受尊重。

张宏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对已有惠企政策开展“回头看”,针对企业需求研究制定更加精准有效的帮扶措施,全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用好重大项目会商机制,搭建“接诉即办”服务平台,健全常态化规范化政企沟通渠道,切实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土地、能耗、资金等难题。要持续开展优秀企业家评选表彰,着力营造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广大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聚焦主业、练好内功,积极招引上下游配套企业,切实增强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坚决守牢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金融风险防范等发展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