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于玉出席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09 09:08:31

枣庄新闻网讯 2月8日上午,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出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滕州市、山亭区、薛城区邹坞镇、市中区文化路街道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陈平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全市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自觉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不断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陈平强调,要持续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妥善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持续提高初信初访办理水平,强化接诉即办、首办负责、闭环管理,着力提升信访事项办理质量效率。要持续加强信访基层基础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健全完善信访隐患排查化解机制,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持续提升信访服务保障能力,加强风险评估,强化信息预警,坚决依法打击违法信访行为,着力构建良好信访生态。要持续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要求,不断开创信访维稳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营造稳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