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精准推送人社政策惠企利民

作者:刘振江 葛琼 张正正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05 15:10:07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山亭区强化以工代训和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采取“政策找人”“补贴找企业”等方式,主动对接,靠上服务,推进人社政策落地落实。目前,山亭区以工代训补贴人数达到934人,惠及企业27家。

近日,在山亭区冯卯镇李庄村的桃园里,来自省果研所的专家李晓军正讲解冬剪技术要领。果农相龙英家里种了300多棵桃树,专家的讲解,让她的疑问豁然开朗。“现在正是冬剪的时候,正愁着桃树怎么修剪呢,今天专家给我们讲解了Y字形、笔状形等好几种科学的修剪方法,我这心里有底了。”相龙英高兴地说。据介绍,山亭区人社局针对不同地区产业结构的不同,采取就近开班免费培训的方式,对农村劳动力以及就业困难人员实施专项能力培训,做到应培尽培,需培尽培。到目前为止,参加培训人数已达5861人。同时,山亭区人社局用好用活“以工代训”政策,采取“补贴找企业”的方式主动靠上服务。今年新吸纳劳动者就业及受到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每月能领到区政府发放的500元以工代训补贴,连发6个月。

为更好地落实“以工代训”政策,该区人社局建立“一月一核查、一季一巡查”制度,每月对参训人员在岗情况进行核查,每季度组织专班下沉一线巡查,全面掌握车间生产经营、参训对象就业增收等情况。山亭交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仰攀告诉记者,今年在区人社局的支持下,集团6个子公司共获得补助近80万元,有力地保障了各公司的平稳运营。同时积极响应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与枣庄乡村振兴学院合作,分6期开展员工全员培训,参训学员达到了400多人,将获得补助资金16万元。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葛琼 张正正)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