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通报四起欺诈骗取医保金典型案例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9 17:02:00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7日,峄城区通报了4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分别为:枣庄博爱医院违规对参保人员收治且联网结算案,枣庄市百姓药业零售连锁有限公司鹭鸣店违规案、展硕店违规案和参保人王某某以隐瞒外伤原因骗取医保基金案

上半年,峄城医保部门在检查中发现,枣庄博爱医院于1月从原址迁出,在新址尚未通过有关行政部门批复的前提下,对属地参保人员收治且联网结算。根据有关规定,峄城区医保局追回已拨付枣庄博爱医院统筹基金2353.97元;暂停该院医保定点服务协议。

近期,医保部门在检查中相继发现,枣庄市百姓药业零售连锁有限公司鹭鸣店因违反价格有关规定,受到区市场监管部门处罚;展硕药店实际经营范围与营业执照许可范围不符。根据有关规定,峄城区医保局及时与两家药店解除了医保定点服务协议。

今年8月份,峄城区接到举报,参保人王某某因交通事故受伤住院进行医保报销。经查,参保人王某某5月份因交通事故住院,隐瞒致伤原因共骗取医保金1441.65元。鉴于王某某已主动退回了违规报销费用,依据有关规定,峄城医保局对参保人王某某免于处罚。

据峄城区政府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峄城区创新监管方式,集中力量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今年10月底,暂停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医疗机构2家,解除医疗保险服务协议零售药店2家,约谈定点医药机构9家次,拒付、追回医保基金192万余元。(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