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到枣庄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作形势政策报告

作者:任翔 李申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7 08:54:31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到枣庄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形势政策报告。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主持报告会,枣庄学院校领导李文喜、曾宪明出席。

报告会上,李峰首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随后紧密结合五中全会精神,对发展智能制造进行了深入解读。

李峰在宣讲时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的重大问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峰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就枣庄而言,抓经济必须抓工业,抓工业必须抓制造业,抓制造业必须抓智能制造,这是方向、是趋势,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着力抓好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坚定不移地用好创新驱动“主引擎”。要进一步培壮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等产业集群,坚定不移地挺起特色产业“脊梁骨”。要突出招大引强、企业内生、内部挖潜,坚定不移地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要持续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生态环境,坚定不移地做优营商环境“生命线”。

李峰强调,枣庄学院作为全市高校的“排头兵”“领头羊”,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不断建强师资队伍,更好地服务枣庄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希望同学们胸怀大志向,练就真本领,涵养好品德,展现新作为,努力用拼搏和奋斗的汗水,浇灌出更加绚丽光彩的青春之花。

报告会后,李峰实地调研了枣庄学院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先进光电技术研究院等,并与相关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学院建设发展相关情况。李峰要求,枣庄学院要坚持立足枣庄、服务枣庄,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积极参与产学研协同创新,吸引更多高端人才,集聚更多创新资源,推动更多成果转化,为助力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任翔 摄影 李申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