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市中区同一天连续登上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

作者: 来源:幸福微市中 2020-11-28 12:27:00

11月26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崇尚劳动 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市中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春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出台一些列的政策‘组合拳’,保障劳动者的权益,维护劳动者的利益,使广大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当晚,市中区“小马扎 红马甲 土专家”特色宣讲品牌又在央视《焦点访谈》播出的《宣讲到基层 精神入人心》中亮相。

节目播放了市中区“小马扎 红马甲 土专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志愿服务队走进西王庄镇宣讲时的情况。在宣讲活动中,既有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阐释,又有对全会一系列重大决策、重大部署、重大举措的解读,宣讲全会精神的过程既是进一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思想的过程,也是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过程。

据了解,市中区积极探索理论宣讲新模式,整合体制内外力量,用活用好各类人才。结合实际情况,既有大课堂式的集中宣讲,也有民间宣讲小分队,这些身穿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志愿者,走在田间地头,走到群众中间,用群众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系列宣讲,使理论宣讲“接地气、有底气”,打造“小马扎 红马甲 土专家”特色宣讲品牌。领会精神实质,凝聚奋进力量,深入基层的宣讲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全区上下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激发起大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来源:幸福微市中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