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鼓励举报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最高可奖10万元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8 10:19:23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7日,记者从峄城区召开的“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大打击力度,该区鼓励个人和组织对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进行举报,凡是提供相关线索一经查实的,举报人最高可奖10万元奖金。

据悉,今年以来,峄城区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组织全区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经办机构、第三方承办机构,采取全面排查、数据筛查、检查抽查等方式,重点针对31类问题开展自查自纠;采取实地核查、书面检查、智能监控和第三方审核等方式,对全区近200家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

该区还创新监管方式,采取委托第三方核查,依托智能审核系统,实行定点医药机构监控全覆盖,实现医保基金监管多样化。建立医保基金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增强基金监管合力。截至10月底,该区暂停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医疗机构2家,解除医疗保险服务协议零售药店2家,约谈定点医药机构9家次,拒付、追回医保基金192万余元;接到举报案件2起,查实2起,医保基金监管成效初步显现。

为激励社会各界举报欺诈骗保行为,该区制定了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在区医保局设立了举报电话,市民提供相关线索一经查实的,将根据欺诈骗保金额的一定比例,对举报人进行奖励。 (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