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创新志愿宣讲形式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刘振江 苏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0 17:18:03

枣庄新闻网讯 “一轮红日照山川,照山川,山山水水笑开颜。齐努力,奔小康。阴平大地好春光。如今俺村有余粮食,猪满圈,日子呀,过的呀,赛蜜甜!”11月18日,在峄城区阴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一棵老槐树下,魏先玲老人正在演唱柳琴戏,向大家说唱“乡音”柳琴剧团自编的节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进百姓心田》。村民们坐在小马扎上,听得津津有味。

长廊前、槐树下、街道口、大讲堂......阴平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宣讲站,第一时间用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文化人,以唱代讲,通过通俗易懂的演唱方式,将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李姐,今天给我们讲讲有关老百姓方面的政策吧?”阴平镇斜屋村的村民向宣讲员“提出要求”后,宣讲员立即认真地给大家讲解起来。现场,大家伙听得高兴,还一起交流起来,好一派热闹景象。

“在农村,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什么是乡村振兴呢”在阴平镇枣园广场,广场舞队队长王华正在向大家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王华是阴平镇“红舞鞋”宣讲团的一名志愿者,在参加完镇上组织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后,她就忙着第一时间向姐妹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说到农村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台下欢声一片。

据阴平镇党委委员冯焕君介绍,“红舞鞋”是广场舞姐妹自创的一个理论宣讲品牌,每个广场舞队员都是宣讲员,组织全镇56支广场舞队伍,利用舞前30分钟的时间,向广大妇女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先进人物事迹等,把党的声音及时传递给基层广大妇女群众。

“我们镇的夕阳红艺术团还创作了“老两口学公报”文艺节目,通过通俗易懂、老百姓易于接受的文艺节目方式将全会精神迅速传入千家万户,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阴平镇镇长付晓娟介绍道。(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苏娜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