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普法活动接地气重实效

作者:梁鸿雁 陈晓霖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7 10:36:29

枣庄新闻网讯 为全面提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连日来,峄城区司法局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让《民法典》走进干部群众心里,学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注重高端课堂学习,组织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收听山东省司法厅举办的“燕山大讲堂”讲座,听取社科院谢鸿飞教授解读《民法典》,从而对新颁布的《民法典》有了系统深刻的认知,提高了政法队伍法治素养。

开展巡回宣讲,动员全区区直部门、镇街工作人员全面学习《民法典》。峄城区总工会、七个镇街等部门邀请专家做专题学习讲座,重点讲解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离婚冷静期、担保人新规、继承、人格权等方面内容,让《民法典》更接地气、更通俗易懂。

紧扣群众法律需求,借助新媒体开展专题宣传。“峄城普法”头条号开设“民法课堂”栏目,每日权威发布《民法典》条文释义等专业知识,取得良好的线上宣传效果。“峄城司法行政”公众号设置“民法典来啦”栏目,从民法典50问开始,解答各个年龄段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有法可依、有法会依。 (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陈晓霖)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