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枣庄丨防电信诈骗知识进校园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5 17:31:49

枣庄新闻网讯 为提高中小学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9月14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这天,山亭区凫城镇宣传办、统战办、团委、妇联、科协等单位联合凫城镇派出所开展防电信诈骗和反邪教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志愿者和派出所民警走进凫城镇中心校,向在校学生讲解如何识别电信诈骗、网络诈骗和反邪教知识,提高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在宣传活动中,派出所民警重点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什么是非法传销和非法传销的危害等内容,通过互联网购物纸片和手机短信实施诈骗的例子,让学生认识到天上不会掉馅饼,提醒如遇到可疑情况和疑似诈骗电话时,要及时向父母、老师等反映,以免遭受不法侵害,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电话。

志愿者还通过漫画的形式向学生讲解了反邪教知识,告诉大家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珍爱生命,关爱家庭,通过志愿者的讲解,使学生提高了对邪教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科学意识,确保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引导学生主动向家长向社会宣传反邪教知识。

活动后,志愿者向学生们发放各类宣传册、宣传单共100多张。通过此次活动,提升学生的识别电信诈骗、反诈骗意识,也让学生对邪教有了详细了解,从思想上提高警惕。

来源:凫城镇宣传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