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枣园八景 斜屋枣园两次登央视

作者:甄宗奎 孔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14 16:28:55

13日上午,枣庄日报全媒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暨峄城区启动仪式在峄城区市民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后,枣庄日报第四采访分队来到峄城区阴平镇进行实地集中采访。

采访队首先抵达了峄城阴平镇斜屋村。近年来,斜屋村积极打造“枣园八景”,实现了村庄建设提档升级。该村先后荣获国家级“环境整治示范村”、省无公害大枣生产基地、省级美丽宜居村庄等荣誉称号。

走进斜屋村,一棵棵枣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一盒盒蜂箱里嗡嗡的蜜蜂还在劳动。斜屋村位于文峰山麓,环境优美。村北即面积达3.5万亩的大枣生态园,是拥有长红枣、沾化冬枣、梨枣等20多个品种的标准化无公害大枣生产基地,年产量达到1000多万公斤。

阴平镇重点挖掘斜屋大枣文化、马刨泉历史传说和文峰大队红色文化,从主题定位、空间布局、功能区分布、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总体规划设计,打造独具特色、原汁原味的鲁南村庄。投资500余万元建设了“枣园八景”(阴平揽秀、补天遗石、马刨泉涌、阴铀生辉、文峰足迹、斜屋印象、百麻古韵、步道晓风),村庄标准不断提升。

阴平镇充分利用斜屋村独特的地理气候、生态资源和乡村优势,高标准推进精品民宿建设。通过招商引资,投资300多万元,在万亩枣园风景区高标准建设300多平方、上下两层新型装配式建筑小别墅,可以容纳六个家庭集中居住,带动周边乡村民宿经济发展,丰富旅游业态,促进了文旅融合,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同时对枣园道路环境进行进一步优化,铺设枣园环山路、绿道20多公里,修建枣园自摘区6个,完善休闲娱乐配套设施。斜屋枣园先后两次登上央视,知名度不断提高。 记者 甄宗奎 孔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