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枣庄日报全媒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今日启动

作者:孙越 甄宗奎 孔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13 11:40:00

枣庄新闻网讯 13日上午,由枣庄日报社主办,中共峄城区委宣传部、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枣庄日报全媒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暨峄城区启动仪式在峄城区市民中心举行。

本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是落实中宣部、省、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部署的一个重大主题宣传活动,是为更好地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全面小康”“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等重要论述,让群众当主角,引导百姓讲述自己的故事、身边的变化的一次重大采访任务。


在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枣庄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褚福干在讲话中指出: 小康承载初心,小康属于人民,记录好呈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壮举是新闻工作者的神圣使命。本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是报社落实“走转改”精神和强“四力”要求的一项重要落地活动。希望各个采访小组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按照新闻舆论工作者要践行“四力”要求,发扬在疫情防控宣传中锤炼的优良作风,贴近火热生活、走进群众心坎,创新开展全媒体传播,做到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用更多带着泥土味的鲜活新闻,用更好的作品打出报社的品牌,扩大党报的影响力引导力传播力和公信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为高质量完成本次采访任务,枣庄日报社全媒体40余名骨干记者将分成四个采访分队,深入五区一市和高新区,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以全媒体平台为载体,聚焦百姓身边变化、基层一线变迁,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生动展现枣庄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脱贫一线典型,反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带领群众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反映基层贫困群众在党的扶贫政策的指引下,自强自立走向富裕生活的感人事迹。

启动仪式上,峄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同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枣庄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褚福干同志为四个小分队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峄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同志带领下,枣庄日报社四个报道组参观了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期间枣庄日报社领导及报道组采访记者深入了解了该区融媒体建设情况。

峄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同志带领报道组参观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随后,第四采访分队赶赴峄城区阴平镇斜屋村进行实地集中采访。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越 甄宗奎 孔猛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